喜报|我院红色梦想社会实践团在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4-03-04浏览:12

220日,在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实践成果刚刚公布的表扬名单中,由我院董磊、商淼老师指导,硕士党员所组建的东北大学红色梦想社会实践团制作的《使命一一砥砺“黔”行》短视频,获评优秀实践成果。

2023年,“红色梦想”社会实践团以“青春心向党,红色贵州行”为主题,赴贵州省遵义市、化屋村、平塘县等八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深入挖掘长征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形成了11篇实践调研报告;利用专业优势,帮助平塘县教育局优化了研学路线,与化屋村村委会达成共建污水治理合作意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得到了贵州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裴同志的高度评价和贵州团省委学校部和平塘县教育局等多家官方媒体的十余次报道。

据悉,“红色梦想”实践团在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中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成果TOP1002023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千校千项国家级优秀项目、2023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千校千项国家级优秀视频、团中央七彩假期社会实践全国示范团队、第六届辽宁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铜奖等一系列国家级、省级奖项。

面向未来,东北大学红色梦想社会实践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重要回信精神,积极投身到红色文化传播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引导学院青年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青春赓续红色血脉,用奉献担当逐梦未来,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