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历史长河,展党员风采 -------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本科生14、15级党支部参观辽

时间:2016-06-14浏览:226

  4月17日星期天早上8点,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14、15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阅历史长河,展党员风采”主题活动,对辽宁省博物馆进行了参观。
"风光无限好,巨石留宝典",作为本次参观的重头戏,历史碑刻展览让我们见识到东汉《袁敞碑》《熹平石经》《三体石经》等石刻碑传,以及辽朝第六七八代皇帝及皇后的墓志。通过这些石碑,我们既领略到了中国古代书法艺术的嬗变,也感同身受了辽宁大地多民族融汇统一的历史演进。
"青铜宝鼎相铺列,玉石青花相呈现",博物馆里不仅有丰富的碑刻历史真迹,更有缤纷多彩的明清陶瓷作品。盛世生产的瓷器都带给人一种自信的力量,但明清历代皇帝的迥异性格深深地影响了各自时期瓷器的气质。这些温润典雅的陶瓷作品展现辽河流域的艺术底蕴和灿烂文明,也为博物馆幽静的环境增加浓厚的文化内涵。
  "文化相承接,历史有长卷",领略了璀璨多彩的辽河流域历史风光后,我们来到了服饰文化展、"新辽三彩"等近现代文化展览。展览集中展示了清代女性穿用服饰,展品精美华丽,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展现了中国明清服饰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丰富党支部活动,并通过听、看、说让党员同学对历史有一定的了解。活动过程中,支部同学细细品味国宝,听讲解员讲解文物背后的故事,收益颇深。同学们都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到自豪,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以及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