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材料学院春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和平区马路湾街道社工站开展母亲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43

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知恩感恩的传统美德,在社区内营造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512日下午,材料学院春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和平区马路湾街道社工站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主题开展母亲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认真书写贺卡,通过贺卡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与祝愿以及对母亲深深的爱。接着,志愿者们前往南湖公园,将这些充满“温度”的贺卡发放给路上遇到的各位母亲,收到祝愿贺卡的各位母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随后,志愿者们去到马路湾街道中心幼儿园,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录制母亲节祝福视频。最后,志愿者们前往和平区马路湾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卧床老人送去母亲节祝福,志愿者们还拿起抹布、拖把给老人们打扫卫生,让她们的居住环境更干净、整洁、舒适,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的“母亲节”。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社区独居老人,而且表达了对母亲们的真诚祝福及感恩之情,弘扬了中华民族孝亲尊亲的传统文化。同时,拓展了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以实际行动展现春晖学生党员志愿者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树立了新时代青年的优秀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