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加工系党支部赴大梨树村开展实践研学

发稿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62

5月6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关于扎实做好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主题教育的要求,材料加工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退休支部代表赴丹东凤城大梨树村开展实践研学。

支部一行观看了毛丰美事迹纪录片《丰碑》,全片再现了毛丰美带领村民一步步走上富裕生活的历程,生动诠释出毛丰美同志“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追寻着毛丰美同志的光辉足迹,一行人先后来到万亩果园、毛丰美先进事迹陈列室、干字文化广场等地,深入了解毛丰美同志带领全村村民艰苦奋斗、治山治水,发展特色产业,建设满族新村,脱贫致富的奋斗之路。不论是大梨树村的新风貌,还是漫山果树、层层梯田的万亩果园,还是凝聚着毛丰美同志和大梨树村村民心血汗水的“干”字碑,都让支部成员切身感受到旅游兴村的实践成果,对“干”字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实践研学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毛丰美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廉洁履职担当,发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保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作风品质,将“干”字精神融入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献礼建校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