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美好家园”——材料学院春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迎湖园社区、沈阳市猛禽急救中心和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开展科普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17

为提高同学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进一步传播热爱大自然、关爱野生动物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415日上午,材料学院春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迎湖园社区、沈阳猛禽急救中心以及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开展以“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科普志愿活动,南湖街道迎湖园社区书记李岩、副书记王婉薇、沈阳猛禽急救中心主任王唯彦、东大社区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宋银鹰以及13名春晖党员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春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通过做游戏的方式与迎湖园社区的小朋友们互动,大手牵动小手,帮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和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接着,王唯彦以图文和视频展示的形式讲述了一节丰富多彩的野生动物保护课,向大家介绍了野生动物的种类以及基本的野生动物救助方法,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野生动物标本。随后,春晖党员志愿者手把手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野生动物保护的知识,在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中,告诉小朋友们如何正确的与野生动物相处。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氛围欢乐、融洽。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野生动物保护的常识,同时要通过实际行动为小朋友们树立榜样,引导小朋友们从小珍爱和保护动物。最后,志愿者们对会场进行了整理、清洁,充分体现了“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有我们身影”的志愿精神。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大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增强了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观念。同时,学生党员也用实际行动鼓舞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公益事业,进一步营造了关爱野生动物、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