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支部共建,献礼东大百年”——五校六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07浏览:99

为迎接东北大学百年华诞,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深化支部联建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10日下午,东北大学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2022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吉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相关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201开展了以五校支部共建,献礼东大百年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所长张晓红、东北大学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党委组织员商淼以及六个党支部全体成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东北大学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2022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海螺主持。活动伊始,商淼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东北大学材料学院不断增强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培养广大青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竭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接着,张晓红为大家讲解高校学生党员如何做新时代青年人才的领跑者,她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新时代学生应当争做有情怀、有态度、有担当、有能力的优秀青年。随后,各党支部依次派出两名代表,围绕各个高校悠久历史、光荣传统和育才使命展开发言,并共同祝愿东大百年华诞,祝愿东大向“世界一流”大学愿景和目标阔步前行。最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吴海螺表示,在东大百年办学历程中,爱国主义是我校的鲜明底色,学校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为学校、社会以及国家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六个支部提供了党建工作交流平台,丰富了支部活动新形式,拓展了支部活动内涵。同时,加强了材料学院党建工作交流共建,推动材料学院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