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服务暖社区,智慧助老享生活”——材料学院春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迎湖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44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作出的相关部署,推进智能服务适应老年人需求,让老年人共享科技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410日下午,材料学院春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迎湖园社区开展主题为爱心服务暖社区,智慧助老享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共15名帮扶对象,20名春晖党员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图片解说,耐心细致地向老人们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入门使用知识。随后,通过“一对一、多助一”的形式,以面对面交谈、手把手操作的方式让老人们学会了手机屏幕字体大小的调节、一键拨打电话、开通电话录音、手机支付等设置,为老人们构建起与社会接轨的桥梁,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捷。对独居老人更是做到了特殊的关注和交流,完成了日常独居的手机操作需求。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介绍并安装上了国家反诈APP,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与使用智能技术,谨防上当受骗,充分体现了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有我们身影的志愿精神。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有力推进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能化时代。同时,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同学们共担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风气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