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诈防骗我先行”——春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和平分局及南湖派出所进行反诈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9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防诈防骗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47日下午,东北大学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春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及南湖派出所于知行楼634开展了以“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诈防骗我先行”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和平公安分局反诈宣传主管主任刘旭、南湖派出所教导员于洋和副所长赵广成、和平公安分局新型犯罪侦查作战大队副队长曲卓、民警杨阳和辅警许建宇、东北大学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贺翔和党委组织员商淼以及春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春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吴海螺主持。活动伊始,贺翔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东北大学材料学院一直致力于反诈教育的开展,今后也将不断完善反诈活动的体系,不断提升反诈工作的整体效能,让反诈教育进校园、进专题、进头脑,构筑起校园防诈“防火墙”,有针对性地强化同学们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接着,曲卓以图文和案例的方式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及手段,并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随后,学生代表孟子群和高贤鹏向同学们分享了防诈防骗的小知识及心得体会。最后,吴海螺表示,春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在材料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系列部署,发挥党员作用,在同学中积极宣传反诈防骗知识,配合学院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防控体系建设,增强反诈防骗活动力度,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助力东大百年校庆。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诈防骗的“免疫力”。同时,在学院内营造了浓厚的的反诈宣传氛围,筑牢反诈防骗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