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走访福建企业,与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发稿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492

为了进一步强化拓展校企交流合作,创新我校人才培育模式,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党委书记张玉宝一行于2023年4月23日至4月26日走访了福建省合作企业,与企业签署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举行实习导师和专业硕士企业兼职导师聘任仪式,与企业领导就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横向技术交流合作、应届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4月24日,张玉宝一行与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领导开展座谈,签署实践教育基地协议并举行实习导师和专业硕士企业兼职导师聘任仪式。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永健、人力资源总监于永纯、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师大伟,材料学院李晓东教授、裴文利教授与研究生辅导员王铂钧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高级招聘经理林玉印主持。


   

座谈期间,双方就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校企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张玉宝介绍了东北大学的发展历史、当前学校情况与材料学院的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成果与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双方能够以签约为契机,推动校企合作更加深入,进一步探索校企互动与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与新形式,构建能够进一步适应新时代与产业发展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在企业人才培养、校企技术交流、校企师资队伍共建等方面密切合作,整合现有优势资源,共同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永健对东北大学来访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对东北大学材料学院长期以来对校企合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祝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揭牌。张永健表示,长汀金龙稀土愿以此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强化与东北大学材料学院的互动,在工程硕士人才培养与校企技术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4月25日上午,张玉宝一行参观了厦钨工程技术中心,参观过程中,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师大伟详细介绍了厦钨集团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现有技术优势,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4月25日下午,张玉宝一行到访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经理陈庆东等企业领导开展座谈,双方就校企技术交流合作、实践基地建设与人才联合培养方面进行沟通交流。与会期间,张玉宝介绍了东北大学的历史、学校概况,以及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的学科布局与专业优势。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庆东对张玉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东大百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陈庆东表示,公司长期重视对东北大学的校招工作,当前公司正在经历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公司愿意在校企交流、人才培养方面与东北大学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期望更多的东北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就业,为国家新能源事业注入新鲜血液。会后,张玉宝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基地与新能源产品生产线。参观过程中,陈庆东对公司产业布局、现有业务、优势技术与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4月26日,张玉宝一行到访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与公司人事部经理陈文源等企业领导开展座谈。张玉宝介绍了东大历史与学校学院概况,深入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与校企合作意向。陈文源表示,公司在继电器领域深耕多年,占有较大的国际与国内市场份额,公司技术实力雄厚,对新材料等学科领域高端人才有强烈需求,希望在未来能够进一步深化与东北大学的互动,推进校企合作与工作交流,实现校企双赢。座谈结束后,张玉宝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参观过程中,陈文源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架构,技术发展方向与未来人才需求。



同日,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教授李晓东、裴文利到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厦门材料研究院,与企业相关技术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就校企横向技术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沟通交流。座谈结束后,裴文利、李晓东一行参观了企业园区。

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本轮走访企业活动行程紧凑,内容充实,成果丰硕。学院在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人才联合培养再上新台阶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合作企业,就科研合作、产业未来发展、企业招聘期望与用人需求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沟通,取得了良好的走访效果,为未来的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