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与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发稿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412

46日,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党委书记张玉宝一行前往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严纯建座谈。阜新市政协副主席、阜蒙县委书记刘彦鸿阜新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杨春辽宁省铸锻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恩清材料学院加工系主任丁桦教授等出席活动。活动由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理事长、东北大学材料学院刘越教授主持。

双方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共建东北大学—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大学生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张玉宝介绍了东北大学材料学院的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成果和未来发展态势,希望双方能够以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为契机,深入推进产学研用路径探索,在构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企业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成果转化、校企师资队伍共建等方面密切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共赢。严纯建介绍了乐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是企业实现长期良性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未来将切实承担起基地共建职责,多交流、多互动,实现互帮互利。

刘彦鸿东北大学省铸锻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东北大学和省铸锻行业协会关心、帮助与支持阜新市和阜蒙县企业表示感谢,并祝贺共建东北大学—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刘彦鸿表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在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加强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为,共同为阜蒙县经济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加快实现“提能增效优环境、跃级晋位当排头”的强县目标。

徐恩清对此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示基地的成功共建标志着双方走上了可持续性发展的合作之路,为今后的人才培养、技术转化等奠定了坚实基础,辽宁省铸锻行业协会未来将进一步关注并支持基地的发展。

会上举行了东北大学—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实践教育基地签字揭牌仪式。活动结束后,严纯建陪同张玉宝一行参观了目前世界上最大吨位12000吨压铸机所使用的单体重量140吨的厚大球铁模板铸件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