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铸智班集体·厚德团支部”立项申报答辩会

时间:2022-11-18浏览:237


 为深入贯彻我院铸智班集体、厚德团支部建设实施方案,充分调动大学生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领广大学生自觉践行“厚德为料,铸智成材”的院训精神,树立团结向上、勤学笃行的班集体风貌材料学院2022年度“铸智班集体·厚德团支部”立项申报答辩会1116在大成教学馆103顺利召开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贺翔,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孙巍巍,团委书记兼中法专业辅导员董磊研究生辅导员王铂钧2019级辅导员李亚津2020级辅导员方程程2021级辅导员李刚出席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伊始,贺翔指出:班级是大学生的基本组织形式,是大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主要组织载体,学院始终重视对班集体的整体建设,各位学生干部结合本班级本支部现有状况和特点,围绕同学的个人发展和需求确定组织活动的向,从而创造集体建设益的最大化。各位同学也要务实创新脚踏实地,积极适应形势,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做新时代好青年

 各班级依次上台从班级建设、班级活动、特色工作、学风建设方面向老师们展示了本班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工作展望。评委老师们针对班团建设相关问题与答辩技巧,对各班级答辩负责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不同专业的班级给出了不同的建议。孙巍巍2019级的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2022级的班团一体化建设进行具体阐释,期待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提升,展现材料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立项申报答辩会,有效地促进各班树立良好班风,增强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和激发了学生的集体意识,有助于更好实现班团的教育功能,使班团建设成为我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