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报国跟党走,薪火相传学雷锋”——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雷锋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333

为继承并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争做雷锋式的大学生,35日雷锋纪念日上午,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以“矢志报国跟党走,薪火相传学雷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6名抚顺籍学生党员、入党申请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6名在“雷锋城”里土生土长的青年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迈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瞻仰雷锋生平经历,详细了解雷锋生前的感人事迹。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处处场景,同学们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真切感悟,也直观感受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雷锋发扬善于“挤”、善于“钻”的“钉子精神”,在学习中永不停步,在工作中永不懈怠,始终保持乐观进取、昂扬向上的斗志,埋头苦干、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雷锋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书写出一幕幕动人的篇章。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党的先进本色,凝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是一笔永不枯竭、永恒传承的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心,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同时,活动对于坚定学院学生政治信仰,锤炼人格品质起到促进作用。

  

参观人员感想:

作为一个抚顺人,从小到大参加的学雷锋活动不计其数,我很高兴能在雷锋纪念日再一次参观雷锋纪念馆,虽然雷锋的故事早已耳熟能详,但再一次听起,依旧热血沸腾。

当前,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激发了青少年思想道德热情,倡导文明新风,匡正道德规范,矫正诚信缺失,提升道德水平,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使青少年一心一意刻苦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成为世界强国而拼搏。弘扬雷锋精神,对于凝聚青少年的意志和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让雷锋精神的种子生根,开花,结果,让雷锋在新时代继续璀璨,发光!

——材料2010 魏宇涵

  

雷锋,与你我一样,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他从旧社会的黑暗中走出,迎来了新中国的曙光。但正是这样一位平凡的人,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锤炼品质,锻炼本领,成就了不平凡的一生。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让我们沿着雷锋的足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成型1805 周琦开

  

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

——成型1705 周俊达

   

    参观雷锋纪念馆后,我感受颇多。雷锋,他用他的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反应出一个共产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崇高的共产主义品格,共产党员永远都是“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拧在哪里,就在那里发光发热,这是我们共产主义接班人所必备的人生观念。弘扬雷锋精神,有助于我们德行的建立,从而更好的发展我们自己。

——材硕2004 赵  利

    


  

在“3·5”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学院组织参观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我再一次学习了雷锋精神,学习他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也要像雷锋同志一样,为人民群众着想,为社会着想,度过有意义的人生。

——材硕2005 冯玥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