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创意节之“金属工艺”挑战赛

发稿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07

105日至118日,材料学院学生科协举办东北大学第十二届创意节活动之献礼十月,金属工艺挑战赛,本次比赛面向南湖校区全体本科生。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分为创意手绘,妙笔生花献礼十月,金属工艺两大部分。

初赛以“创意手绘,妙笔生花”为主题共吸引全校各学院142支队伍,342名学生报名参加。初赛要求每支队伍以传达全民战的必胜决心或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沉热爱为主题,设计手绘或电子绘画作品。

116日晚,献礼十月,金属工艺半决赛在科学院201成功举办。进入半决赛的队伍需要根据自己的初赛设计,创作金属材料工艺作品。比赛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开展头脑风暴,创造出很多精美且具有深刻情感的创意作品。

    

118日晚,献礼十月,金属工艺决赛以线上答辩形式进行,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双创辅导员杨壹程老师应邀担任评委。小组成员针对作品的制作过程、内在含义、环保价值等方面对作品进行阐述,多方面展示自己对金属工艺品的独特见解。

本次活动将文化作品和创意设计相结合,不仅激发了同学们求知探索的热情,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借助创意活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更多同学们了解到金属材料的基本特点,感受到材料在艺术层次与实用层次的价值。


决赛部分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金属向阳花

作者:蒋家乐 裴南霜 粟蔚

学院: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

作品描述:用我们灼热的内心化作向阳的花朵,送给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医护人员,致敬每一位为国为民的共产党员,献礼我们最热爱的祖国母亲!

作品名称:易拉罐小夜灯

作者:周思媛 王佳师 贺容鼎

学院:冶金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作品描述:用我们赤诚的心感谢每一位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用我们的爱照亮他们的每一个黑夜,谢谢你们,你们是这璀璨历史长河中最耀眼的晨星!

作品名称:变废为宝电动拖车拖车

作者:李江鹏 徐克铮 徐克铮 江磊

学院:冶金学院

作品描述:用废弃易拉罐制作运动小车,体现金属再循环理念,为环保加油,为祖国加油!

作品名称:荧光小树

作者:李增瑞 刘成磊 欧阳效熙 林子涵

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冶金学院

作品描述:用金属丝做成花朵,祝愿祖国欣欣向荣,也预祝材料事业蒸蒸日上!


第十二届创意节之“金属工艺”挑战赛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