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秋志(分校)

发稿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548

高秋志:男,1981年生人,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所属单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邮箱:gaoqiuzhi@neuq.edu.cn; neuqgao@163.com

电话:15028592970

教学科研成果:近几年承担了《金属塑性加工原理》、《弧焊电源》、《焊接质量检测与评价》、《先进材料连接技术》、《钢铁材料的微结构设计与控制》等本、硕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参加了省教育厅高教改革工程项目的研究,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竞赛奖项多项。

主要研究方向:新型高温金属材料设计、控形控性及焊接。

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合作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钢铁联合研究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高端钢铁联合研究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项,横向课题3项;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重点项目1项。近年来在 J. Mater. Sci. Technol.Mater. Sci. Eng., AJ. Alloy. Compd.J. Mater. Sci.Sci. Rep.,等国际国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领域相关的学术论文40余篇;申请中国专利15项,已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