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工程学院召开院长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593

       2018年12月12日晚6点30分,中法工程学院在知行楼424室成功召开了秦高梧院长座谈会。东北大学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院长秦高梧、中法工程学院中方副院长王建军、2018级辅导员老师刘含宇以及中法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秦高梧院长从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差异,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趋势和同学们现在面临的法语学习挑战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找到个人的兴趣爱好,培养个人的综合能力素养,真正学通法语、会用法语,在厚植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坚定政治信仰,成为一名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综合性人才。希望在未来,10年、15年后,在欧洲大陆上看到各位同学在各行各业里成功身影。
       随后,秦高梧院长和王建军副院长就学生代表们提出的“中法工程学院的课程设置是否合理?”“中法工程学院的学生考研、保研具有哪些特殊性?”“本学期的法语期末考试如何进行?”等一系列学生关心的问题做出了明确的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治研经验。
      通过此次交流沟通,院长们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树立自信,明确目标,眼观长远,以应对未来世界的不断发展变化。此次座谈会激励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强化了学生的爱国意识,使学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