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杉树社介绍

发稿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345

        东北大学杉树社概念萌发于“杉树计划”。杉树计划是一个发起于中欧、贡献于社会的项目,是一个旨在点燃年轻人心中的希望、提高职场能力的计划, 是一个培养自立自信自强懂得感恩和回馈社会的卓越人才的服务平台。学生主要的工作是学习,同时也需要其他各种能力的提升,以及实践经历的丰富。在杉树社我们可以接触到世界五百强企业,接触到安全可靠的志愿者活动项目。与此同时我们社团的骨干都是层层选拔的优秀人才,怀揣着“有爱走遍天下”的理想和信念,我们也会对感恩他人和社会的概念进行宣传,在大学校园里营造一种温馨的人文情怀,唤醒当代大学生的感恩和博爱意识,使学生的道德情操得以熏陶,最终达到在学习之余丰富文化生活,得到思想的提升。
        CEDAR是杉树的英文,即creative有创新能力)、efficient (有效率)、disciplined(有自律性)、ambitious(有远大抱负)、responsible(有责任心。我们希望杉树社的每位同学都能成长为具有杉树品格的杉树生。东北大学杉树社提供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让有兴趣的同学深入挖掘自己的潜能,并得到锻炼。“杉树社”区别于单一的职场能力培训模式,致力于学生潜在的领导力的发掘、学生的个人成长和职业成长的协调统一,旨在为学生搭建一个认识自我和交流了解的舞台,为学生架起一座从学校走向企业的桥梁。杉树社将帮助拓展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自信,培养积极乐观的态度,使每位社员都拥有自助和助人的优秀品质。
        我们将为每个人个人成长和职业成长的协调统一提供帮助。在个人成长方面,通过体验式培训以及效果拓展等活动,克服传统教学模式的弊端,弥补现有课程安排在个人成长培养方面的欠缺,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感恩教育不可或缺,我们会组织活动进行回报社会的实践活动。在职业成长方面,通过名企参访、企业实习和专题讲座等活动,打开学生走进企业的大门,开阔学生视野,为毕业之后的就业储备必备的职业素养。我们致力于将我们的社员培养成素质全面、视野开阔、领导力强的高素质、全素质人才。
杉树计划的导师主要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校友和各界精英人士的志愿者组成,它旨在创造一个由大学生、专业人士、教育者、商业企业和社会机构一起推动的旨在为年轻人的成长创造相对公平和良好的环境的一个活动平台。
         因此我们的杉树社有三大特色:
第一大特色是“名企参访”:这是依托教练资源而开展的一个重要项目。由于我们的教练以企业高管为主,所以在联系企业进行参观学习方面有很大的便利。通过走访企业,学生们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企业文化,而通过HR(Human Resource人力资源)的分享与介绍,学生们将更清楚前进的方向。
         第二大特色是体验式培训:体验式培训又名拓展训练,指学习者通过在真实或模拟环境下的具体活动,获得新知识、技能和态度,将理论成果应用到实践的学习方式。在杉树教练培训和讲座中,学生是主体,开发出学生的潜藏的能量,所有的体会源于自己积极响应之后内心的顿悟。我们的社员将自行设计拓展活动,将学到的教练技术运用,历练自己的个人魅力,礼仪社交能力,演讲交流能力。
         第三大特色是感恩教育:当代大学生应该怀有感恩的心态来迎接明天的生活。我们会定期进行感恩主题宣传,讲述珍珠生的相关概念和背景,让每个人在思想道德上有一定提升。实践必不可少,我们定期组织去敬老院和社区进行义务劳动,对比较贫穷的社区儿童进行义务家教。同时母校行活动也会作为重点进行展开,向学弟学妹们介绍 东大同时对社团进行宣传。
此外,“杉树社”不忘回馈社会,传递爱的圣火。我们的教练对我们进行培训和分享,以及企业提供给我们参访和实习的机会,都是无偿的。我们深知这份关爱来之不易并且意义重大。因此,我们发展了效果拓展项目,通过将我们学到的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来把这份关爱传递下去。“杉树社”也会做更多的工作,将知识和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杉树社”将植根于学生需要,为大家创建一个交流心声、发展自我、职业成长的平台,使得有兴趣的同学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并为繁荣校园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