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类专业简介

发稿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3341

    东北大学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下设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功能材料和材料物理四个本科生专业,学生进入大学按照材料大类招生,不分专业。在第一学年学习结束后,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学习成绩,进行专业分流培养。
    材料类专业所依托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2007年首批进入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是东北大学“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是东北大学最具传统优势和实力的学科;现拥有“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各向异性与织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材料电磁过程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先进钢铁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国家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1计划)”以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基地;学科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以金属材料为主、在陶瓷材料和高分子材料领域特色发展的学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