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北大学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委员会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307

中共东北大学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委员会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党支部是党的重要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目前存在党支部软弱涣散,支部委员不齐不强,党员组织关系不顺,党支部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不经常等问题。加强党支部建设,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也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学院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初步完成,学院党委决定从推动解决党支部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出发,通过优化组织建设、配齐配强支委、理清党员情况、强化制度建设、创新活动载体等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具体建设工作安排如下,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工作,按照建设任务和时间要求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一、优化组织建设
各党支部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优化党支部建设模式,创新探索、科学合理设置党支部,便于各项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教工党支部以系为单位设置,博士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归系党支部(RAL师生的党组织独立设置)。人数较少(30名左右党员)的设一个党支部,人数较多的根据工作(研究方向)相近原则可设若干党支部。党支部根据工作需要可设置若干党小组。
5月23日前,确定党支部设置情况报学院党委备案。
二、配齐配强支委
每个党支部设支部书记1名、组织宣传委员1、纪律监察委员1名,有党小组的每个党小组设组长1名。各党支部要按照党支部岗位设置情况,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小组长,增强党支部骨干队,保障党支部活动的有效开展。
5月23日前,根据党支部设置情况,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小组长,将支委和党小组名单报学院党委备案。
三、理清党员情况
积极开展党员清查工作,明确党员组织归属,组织集中排查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摸清“口袋”党员、长期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的情况,理顺党员组织关系,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过正常的组织生活。
5月23日前,根据学院党委提供的各党支部人员名单,清查本支部党员情况,理清党员组织归属。将清查完的党员情况报学院党委备案。
四、强化制度建设
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各支部要建立适合的组织生活制度,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固定与临时相结合、教育与工作(学习)相结合,为党支部工作经常化、长效化提供制度保证。将陆续制定完的党支部工作制度报学院党委备案。
五、创新活动载体
各支部要积极创新支部活动的形式、内容和载体,把支部活动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和服务党员的成长有效结合,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网上网下结合建立有效的沟通、活动开展机制,保障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5月23日前,建立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学院党委建立材料学院党务工作者交流平台,各党支部书记加入交流平台。
 
以上材料报送地址:知行楼423A(学院办公室)
电子版材料发送到:wenxh@atm.neu.edu.cn
联系人:温小红    办公电话:91570
 
中共东北大学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委员会党支部建设基本信息统计表
 
 
 
 
中共东北大学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App Store委员会
2016年5月17日